close

今天的客戶是一對很有趣的母子,我在一個月以前其實已經來過這裡,只是當時母子倆並沒有達成共識,兒子要施工,媽媽要找她的朋友幫忙處理,後來我給了個中肯的建議:『我留張名片,你們要請我施工或請自己的朋友處理都可以,若是你們達成共識,需要我的地方,我盡力配合。』一個月後的今天,兒子聯絡我說:『其實媽媽根本沒有找朋友來處理,拖到如今,堵塞狀況是越來越嚴重...』為了水管堵塞狀況能得以解決,恢復便利的用水和生活空間,於是還是決議請通台灣來施工。

不通則已,這一通馬上讓母子倆啞口無言─沒錯,竟是沿著水管生長的樹根!
若是一個月以前處理應該還不至於如此嚴重!
看見充滿生命力的榕樹根從管內被清出來是多麼暢快的一件事!
但是這種情況若是不追根究底,斬草除根,兩三月後還是會造成阻塞,詢問過樓上樓下的鄰居,他們並沒有類似情形,上去樓頂也沒有任何植物生長的跡象,直覺研判應該是當樓層(五樓)外的問題,兒子這才突然想起他們家外牆還有一個人根本無法進出的小陽臺,
經由查看才發現,罪魁禍首正昂首迎著陽光,自信滿滿地屹立不搖著...
其實早在一個月前我前去查看時,根據周圍環境判斷,就已告知他們極大的機率是樹根蔓延長進了水管裡...
※所以大家要留意居家附近是否有野生的大型植物,這都很可能成為家中水管的殺手呦!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通台灣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